晴時多雲

國人自行研發動力系統 東元進軍電動車市場

2020/02/13 05:30

東元進軍電動車動力系統,搶攻印度、東協與亞太市場,圖中為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左二為董事長邱純枝、左一為總經理連昭志。(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全球馬達大廠東元電機(1504),正式跨足電動車市場,昨日發布新推出的電動車動力系統T Power 90馬達及驅動器,宣布將以自有品牌,跨足乘用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市場,首要目標為搶攻印度、東協與亞太市場。

國人自行研發首例,東元跨足電動車動力系統。(記者李靚慧攝)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指出,這是全台第一個由國人開發完成「馬達」加「驅動」的動力系統,且東元堅持以工業馬達的標準,達到輕量化、高效能、高扭力及低噪音的目標,未來將可使乘用車駕駛獲得更安靜的駕駛體驗。

東元集團是在工研院給予技術支援下,歷時近1年的研發,完成90KW(千瓦.時)高效率馬達及控制器的開發。

東元總經理連昭志指出,東元是全球排名第四的工業馬達製造商,自7年前開始跨足電動車市場,當時就鎖定二輪、三輪、大巴「產品二端」的市場,因此逐步開拓菲律賓、東南亞、印度等市場。

東元目前在印度已設廠,建置一個T Power 90生產線,可生產兩輪、三輪、四輪、大巴產品。過去一年,東元也積極整頓菲律賓蘇比克灣電動三輪車廠,與國際大廠合作,供貨東協各國,在越南、泰國各市場也有斬獲,連昭志樂觀預期,對東元未來3年的營收將有可觀的挹注。

由於這是國內首例、自行研發成功的電動車動力系統,昨日的發表會中,國內兩大宅配物流龍頭、四大巴士大廠均派出代表參與,顯見對此動力系統具高度興趣。

昨日邱純枝也特別為宅配業者發聲,強調T Power 90馬達及驅動器因採用「模組化」設計,可方便車廠同時開發3.5及5噸的貨卡,滿足宅配業者輕量的載運需求,並響應循環經濟,呼籲經濟部讓物流業者,使用適合的輕型貨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