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放行華為5G 川普致電痛批強森

2020/02/09 05:30

英國《金融時報》披露,英國當局宣布有限度讓中國華為參與5G建置後,怒不可遏的美國總統川普在電話中對英國首相強森發飆,英國官員證實此事,指川普極不友善的言語令人震驚。(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披露,英國當局宣布有限度讓中國華為參與5G建置後,怒不可遏的美國總統川普在電話中對英國首相強森發飆,英國官員證實此事,指川普極不友善的言語令人震驚。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美歐關係專家萊特指出,川普的怒火顯示,他將強森的決定視為個人冒犯,他對封鎖華為涉入極深,不會就此罷手。

華府一再敦促西方盟友在5G建設上排除華為,主張華為構成安全風險,因為華為協助中國情報單位竊密,是中共的延伸。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基民黨國會議員羅特根七日表示,只有在美國中止對歐盟的關稅威脅,雙方才能聯手對抗華為在5G通訊科技上的主導地位,她說:「如果檯面上同時發生貿易戰威脅,合作就無以為繼」。

川普先前揚言,將對歐洲進口車課徵二十五%關稅,歐盟表示將以牙還牙。

美司法部長巴爾六日提議,美國及盟友應考慮取得芬蘭諾基亞與瑞典愛立信控股權,抗衡華為在5G主導地位。

白宮否決收購諾基亞、愛立信提議

對此,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回應,美國與諾基亞及愛立信合作密切,兩家公司的設備在打造5G建設上十分重要,但「美國政府不從事企業收購,不管是本國或外國公司皆然」。美國副總統彭斯認為,最好的做法是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佩伊提出的開放更多5G頻譜計畫,美國可以透過自由市場及美國企業的力量擴展5G。

另外,為趕上中國在人工智慧(AI)與量子資訊科學上的努力,白宮十日將提議,二○二一年的預算案大幅增加相關研發經費;川普政府希望國會在二○二二年前,將AI的研發資金從九.七三億美元倍增至二十億美元,量子資訊科學的支出則倍增至八.六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