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砸79.44億 攜手裕隆揮軍電動車市場

2020/02/08 05:30

華創車電 營運現曙光。(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鴻海擊敗越商,將和裕隆集團分別持股五十一%和四十九%合資成立新公司,資本額一五五.七六億元,讓裕隆旗下「燙手山芋」華創車電營運出現曙光。

持股51% 合資新公司

新合資公司鴻海將以現金出資七十九.四四億元、持股五十一%,裕隆則以開放平台資產作價出資七十六.三二億元,持股四十九%;將結合華創車電的整車技術開發及鴻海在電子零組件的製造設計能力,共同發展汽車相關業務。

華創車電過去幾年虧損,去年前三季稅後虧損更擴大至三十八.九一億元;裕隆去年九月宣布華創將實施「廠辦合一」,員工全數遷移至苗栗三義廠區,並祭出優離和優退辦法,引發汽車業震撼。

後來市場傳出華創車電積極尋找合作對象,包括鴻海和越南最大國產車品牌VinFast都有意和華創車電合作,最後由鴻海出線。原本傳出鴻海要直接買下華創車電五十%股權,後來雙方決定合資成立新公司比較單純,該合資案本在農曆年前就可拍板,但卡在雙方對於持股爭議而延宕至今。

華創車電 營運現曙光

裕隆表示,集團具多年汽車整車研發設計、生產製造經驗與資源,並已投入開放平台及新能源汽車、車聯網、自動駕駛等研發資源與技術。

裕隆指出,去年推動價值鏈策略轉型,華創車電的汽車研發平台改採開放模式,過去的「單一客戶、重資產」轉為「全面開放、多元客戶」。鴻海在電子零組件的製造設計能力,與裕隆資源互補,可攜手抓住EV電動車市場的潛在商機,為汽車產業帶來創新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