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止不住 台廠加速轉移產能回台

2020/02/08 05:30

疫情加速台廠轉移產能,鴻海旗下光學鏡頭模具大廠中揚光電二度申請台商回台方案。(中央社資料照)

投資台灣3方案 累計8687億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中國不確定因素大增。經濟部表示,將繼續以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協助台廠轉移產能,本週再通過九案,包括鴻海旗下光學鏡頭模具大廠中揚光電,以及台強電機、台灣第一大橡膠輸送帶廠、台灣最大模具鋼材廠梧濟工業等投資案,共投資超過四十五億元,後續還有九十家廠商排隊待審,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總計達八千六百八十七億。

本週再通過9案、逾45億投資

經濟部指出,中揚光電首創二度申請台商回台方案,梧濟工業適用根留台灣方案。中小企業方面,通過七案共四十億元,包括長春石化關係企業旅順倉儲、不具名台灣第一大橡膠輸送帶廠、全台首家超薄防彈玻璃廠慶橋實業、整流器大廠台強電機、立麒窯業、鑫永銓、青輔實業及飛雷企業。

二度申請回台 中揚光電砸2億擴廠

其中,中揚光電去年五月已申請通過台商回台方案,因美中貿易戰仍充滿高度不確定性,決定再度擴大在台投資,成為首家兩度申請的企業,投入近兩億元在台中工業區承租廠房。

梧濟工業則深耕模具鋼產業三十年,生產光學應用級高階模具鋼等,將投資近三億元在台中、彰濱、台南新吉廠既有產線導入數控設備。

台灣第一大橡膠輸送帶廠則布局高附加價值材料,將投資逾十億元在南投廠房架構智能全自動產線,搶攻自行車、電動車及航太零組件商機。

經濟部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急遽擴散,已對各大產業供應鏈投下震撼彈,中國台商必須分散生產基地,在台廠商也應未雨綢繆佈建產能。為使企業能快速化危機為轉機,經濟部將展開三大方案紓困措施,加速協助台商移轉產能返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