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扶植新創 渣打看好台灣金融科技3優勢

2020/02/07 05:30

渣打設創投扶植新創,看好台灣三優勢,有意在台扶植新創產業,圖為渣打集團創投部門全球主管Alex Manson。 (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連線銀行(LINE Bank)昨舉行首次董事會,投資LINE Bank股權5%的渣打銀行派出渣打集團創投部門全球主管Alex Manson擔任法人代表。Alex Manson指出,台灣在金融科技市場的發展具有三大優勢,渣打集團未來也不排除在台灣扶植新創產業。

渣打銀行2年前成立「渣打創投(SC Ventures)」,希望透過銀行推動創新,同時對外部新創企業進行投資。有純網銀投資經驗的渣打集團,去年決定參與LINE Bank5%股權。

Alex Manson表示,台灣金融科技市場發展具備三大優勢,包括人才環境優秀、法規符合市場的需求以及現有的金融科技發展符合台灣需求。他說,台灣一年至少可以產出1萬多名電腦工程師,都擁有很好的學校教育背景,據他觀察,未來10至20年金融業發展人才將是關鍵,有意加入金融業的人才必須擁有IT技術,才能涉獵區塊鏈、數據科技發展。

他說,看得出台灣政府有意願了解新趨勢發展、願意嘗試放寬空間;與新加坡、英國等相較,雖台灣在金融科技發展的法規鬆綁意願並沒有較高,但台灣政府具備建設性態度、特別是願意釋出純網銀執照,凸顯保守中仍願意嘗試新的金融科技發展,「現在能符合這樣標準的政府也不多了」。

對於台灣純網銀發展,Alex Manson認為,純網銀雖以年輕族群為主要客群,但不必侷限於年輕人。他表示,因看好台灣的金融科技發展潛力,未來渣打創投將積極找尋具潛力的新創企業,不排除在台灣扶植新創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