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具機公會協助經濟部 擴增62機台╱口罩設備安裝期 縮短到25天

2020/02/07 05:30

(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國內昨正式實施口罩實名制,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與精密機械研發中心等法人,昨下午前往拜會權和機械、長宏機械2家口罩機械設備業者,協助經濟部擴增62台口罩機台,預計生產期限可從2個月縮短到25天。

經濟部長沈榮津指示精密機械研發中心、工研院等法人配合機械、工具機公會加速完成口罩生產線設備。許文憲表示,經公會實地拜訪後,了解口罩設備業者在零組件缺料與人力組裝方面需要進一步協助。

2天內解決缺料問題

許文憲提到,業者提出生產的模具缺鍊條材料,公會可緊急支援,估計2天內就能解決缺料問題。許文憲透露,機台料源有80%、90%都在國內生產,剩下10%才要從國外進口,廠商指出目前庫存水位還夠用。

至於口罩機台製造商多是中小型規模業者,廠商也憂心沒人力可以交機,對此公會將派出技術人員協助,口罩設備業者只要負責生產,後續交機工作,可由工具機公會幫忙。

許文憲說,口罩機台生產期限原本估計要45天至60天不等,包括上市櫃的大廠東台精機(4526)、上銀(2049)與工具機理監事成員新穎、鍵和、永進、三鋒等業者均表示可提供必要支援,昨公會與口罩機台業者開會後,生產期可望縮短至25天。

另外,機台組裝需要空間場地,是否全在新北業者工廠製造裝機還有討論空間,將再與經濟部協調。許文憲指出,目前生產空間沒有太大困難,未來口罩機台要運往北中南口罩生廠商手中,而中部是工具機大本營,可協調會員的工廠挪用空間借助生產,許文憲強調,武漢防疫是大家的事情,公會將鼎力協助。

許文憲也特別提醒,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政府從自建口罩產線此事上要體認到台灣的製造業還是根本、不能消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