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 去年大賺4734億

2020/02/04 05:30

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布去年1到12月勞動基金運用績效。(記者李雅雯攝)

收益率11.81% 雙創新高

勞動基金至去年底管理規模及績效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昨公布去年基金運用績效,全年收益數達四七三四.九億元、收益率十一.八一%,雙創歷史新高。

去年股債市 多表現不錯

勞動基金運用情形報告分析,去年全球經濟持續受美中貿易戰協商進度、英國脫歐等地緣政治風險左右,各國央行力推預防性寬鬆貨幣政策及部分國家推出擴張財政政策,加上美中貿易協商漸入佳境,股市、債市等各類資產多有不錯表現。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說,今年初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基金在布局上仍採「審慎擇時」策略,運用專業判斷逢低買進;另上半年將透過標案選出八家國內業者為勞動基金六四○億元代操。

新制勞退帳戶 平均分紅2.26萬

勞動基金是六大基金總稱,包括新制勞退基金、舊制勞退基金、勞保基金、就保基金、職災保護專款及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其中新制勞退基金牽涉新制勞退帳戶分配,截至去年十二月止,新制勞退基金收益數二六七○.一億元、收益率十一.四五%,目前仍參與分配的新制勞退帳戶約有一一八○萬個,初估平均每個帳戶可分紅二.二六萬元。

勞保局強調,因每個勞工新制勞退提繳的時間、金額不同,每個新制勞退帳戶可分配到的金額也都不同,平均分配是「推算」;收益分配將在三月入帳。

勞保局表示,勞工若欲查詢新制勞退個人帳戶內的現有金額,除了親臨勞保局臨櫃外,也可用自然人憑證到勞保局官網查詢,或利用「勞動保障卡」到合作發卡銀行ATM查詢;已開通勞保局資料查詢服務的郵政金融卡,也可在中華郵政ATM查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