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延燒 會計師若延後赴中》上市櫃財報 可申請展延

2020/01/29 05:30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金管會表示,若會計師事務所派遣同仁赴中國執行審計工作,應充分考量同仁的安全。圖為防疫人員在桃園機場空橋門口收取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 (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假期將在今天結束,金管會昨表示,考量近期武漢肺炎疫情發展,若會計師因此延後赴中國執行審計工作,導致上市櫃公司無法如期申報二○一九年度財務報告,可檢附理由及相關資料向金管會申請展延期限;此外,上市櫃公司在春節期間若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影響財務業務,必須在一月三十日股市開盤前發布重大訊息。

疫情影響業務 須發布訊息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快速蔓延,金管會昨日發布新聞稿說明,如果上市櫃公司在農曆春節期間,因該事件(武漢肺炎疫情)發生重大影響財務業務狀況,應於一月三十日開盤前於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說明,落實資訊公開相關規定,以利投資人進行判斷。

另外,由於不少上市櫃公司在中國設廠,金管會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發展,若會計師事務所派遣同仁赴中國執行審計工作,應充分考量同仁的安全;如果因此延後赴中國的時程,導致上市櫃公司無法於規定期限內公告申報二○一九年度財務報告,可以提出展延申請。

根據規定,上市櫃公司年度財務報告必須於會計年度終了後三個月內提出,即三月三十一日前提出。金管會官員說明,考量到武漢肺炎疫情發展,相關人員前往中國可能受到影響;若遇此情況,上市櫃公司可依「公開發行公司財務報告及營運情形公告申報特殊適用範圍辦法」規定,因「遭受地震、水災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檢具無法如期公告申報的理由、證明資料及擬展延的期限,向金管會申請核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