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話題〉高粱酒升值穩定 特定年份要價更高

2020/01/25 05:30

民國81年高粱酒當年購入價只需數百元,現在一瓶都漲到5、6000元。(記者吳昇儒攝)〈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記者吳昇儒/專題報導

58度的高粱酒入手價格較低,升值價格穩定,每年以50到100元的價格攀升,是許多投資客的最愛。若有機會收藏到特殊年份款,更是會讓高粱酒水漲船高。投資高粱酒超過20年的許姓達人認為,相對於其他酒類,高粱酒是酒類投資中最為穩定的品項。

許姓達人表示,高粱酒因蒸餾技術的關係,充填進入瓶中後,還會繼續陳化,越陳越香。一般而言要58度以上的比較容易陳化,而千元內的高粱酒每年的漲幅大約50元,過了千元之後,會變成一年漲100元,以入手價格來看,性價比非常高。

存酒賣掉 喝掉的酒免費

常有人一次買兩箱高粱酒,一箱存著、另外一箱拿來喝,過了幾年將存放的酒賣掉,等於當年喝掉的那一箱酒免費,若是沒喝掉,一次出清就可以賺一倍。

許姓達人表示,目前市面上還有在流通高粱酒,價格較高且具代表性的是民國81年出廠的高粱酒,品相好的一瓶可喊到6000元以上,但當年售價僅不到300元,增值超過20倍;此外還有特殊「黑金龍」、「紅扁陳高」、「典藏高粱酒」等多種保值陳年高粱酒,若投資得宜,漲幅會遠勝於傳統高粱酒。

還有一款86年58度高粱,傳說因當時釀造時,不小心裝進曾釀製過藥酒的桶內,導致某些特定月份製作出來的高粱酒,帶有人蔘味,是難得一見的逸品。

前些年因中國經濟起飛,大量搜購台灣的老高粱酒,一度讓首批68、69年黑金龍陳年高粱酒喊到一瓶3萬元以上,物以稀為貴,且可遇不可求。雖中國打奢之後稍微回跌,但與當年入手價相比,還是賺了不少。

不過,投資高粱酒必須要注意保存環境。置於高溫曝曬處,很容易導致酒變質,嚴重影響口感與售價。且高粱酒大多是玻璃、瓷器包裝,很容易毀損與失酒;如果搖晃酒瓶後,氣泡綿密且迅速消散,就代表品質優良。但若是久而不散,就是品質有變,必須非常小心。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