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武漢肺炎擴大》郭台銘︰台幹回台先隔離 考慮視訊管理

2020/01/23 05:30

鴻海昨舉辦尾牙,創辦人郭台銘率主管向員工拜年。(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表示,自己透過私下管道得知,武漢肺炎特性是傳染性非常快,現在處於爬坡期,未來傳染速度恐會很快,感染人數將呈現等比倍數增加;他已要求高層儘速架設起內部視訊系統,且思考春節過後,返台的武漢台灣員工要不要回去復工、還是透過視訊系統來管理。

郭台銘昨參加鴻海嘉年華透露,武漢肺炎可說是新型SARS;「我有管道直接聯繫到防疫單位,武漢肺炎特性是傳染性非常快、現在處於爬坡期,傳染人口會等比倍數增加,可以控制、但器材不夠,蔓延速度會比檢驗器材和藥物準備的速度快」。

他說,台灣不幸已有一個確診病例,已立即與公司高層商量,自武漢工廠返台的員工及眷屬都不要來參加這次的尾牙活動,請他們隔離在家;並要兩週內曾去過中國武漢同仁,趕快跟公司登記回家休息。

今年挑戰年 威州廠將量產

郭台銘說,今年是充滿挑戰、陷阱、困難的一年,又有類SARS的「武漢肺炎」侵擾;更重要的是,美中貿易戰第二階段才剛開始,台灣需和美國科技同步。

他表示,今年會花很多時間在美國,威州廠要開始量產,未來他的工作重點在慈善事業、聯繫科技巨頭及成立創投基金等;子弟兵高虹安順利進入國會,他頗為驕傲,「因虹安有專業、懂大數據,希望她進立法院,推動我提出的福國利民政策、國家養、AI(人工智慧),以她的專業,可以為台灣經濟科技建立有秩序、前瞻性、科技含量的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