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阻華為進逼 三星任命最年輕手機主管

2020/01/21 05:30

南韓三星電子週一進行高層人事改組。(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三星電子週一進行高層人事改組,任命現年五十一歲的智慧型手機研發部門主管盧泰文(Roh Taemoon,見圖,取自三星官網),取代高東真(Koh Dongjin)為智慧型手機事業負責人,以捍衛三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領先地位,因應華為等對手的強力挑戰;週一三星電子收盤上漲一.八%。

捍衛三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領先地位,南韓三星電子週一進行高層人事改組,任命現年五十一歲的智慧型手機研發部門主管盧泰文為智慧型手機事業負責人。(取自三星官網)

51歲盧泰文 Galaxy手機打造者

盧泰文在三星電子已任職二十年,被公司內部認為是工程專家,對手機的性能一絲不苟,他一手打造Galaxy系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為三星電子立下汗馬功勞,因此被拔擢為三星電子史上最年輕的主管;高東真交出智慧型手機業務後,仍將擔任三星電子資訊科技和行動通訊部門主管。

力保5G+摺疊手機龍頭

目前三星電子在5G智慧型手機和摺疊手機方面居於領先地位,但華為已急起直追,預計今年將提高5G和摺疊手機銷量,尤其是華為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市場占有絕大優勢。

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分析師康湯姆(Tom Kang)表示:「三星電子改組高層人事,目的是要以新技術處理潛在的市場巨變,這位年輕主管以決斷力著稱,因此可對這個巨變快速回應,以捍衛三星電子對華為的領先優勢。」

Counterpoint數據顯示,去年第三季三星電子智慧型手機全球市占率為二十一%,即使華為遭美國列入出口黑名單,新手機無法下載Google的應用程式,但華為在該季全球市占率仍達十八%。

三星電子每年都會改組高層人事,這些職務變化的程度,通常與其業務狀況相關;本月稍早,該公司公布去年第四季初步財報顯示,營業利益比二○一八年同期下降了約三分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