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大收購文曄 公平會︰不須申報結合

2020/01/16 05:30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公平交易委員會昨召開會議討論大聯大(3702)公開收購文曄(3036)至多30%股份案,公平會認為,依現有事證審查,該案未達必須申報結合的條件,因此不須向公平會申報結合。

文曄市占明顯高估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右圖,資料照)表示,公平會依法律明確性進行調查,此案沒有達到必須申報結合的條件。大聯大公開收購說明書也已承諾,收購後不會對文曄提出人事任免的提案,就算有表決案件也不會行使表決權,基於此,大聯大沒有意圖和計畫去實質影響文曄的人事任免和業務經營。

大聯大若違背承諾 需再申報

彭紹瑾指出,根據相關研究報告,文曄市占率明顯做出高估。倘若大聯大後續有做出違背公開收購說明書中的承諾、聲明,就需要再跟公平會請示是否需要申報或是直接提出申報。

公平會在資料中說明,文曄雖主張其與大聯大合計在我國主要上市櫃半導體通路商市占率約7成,在亞洲(不含日本)前10大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市占率約5成,但根據相關研究報告,2公司在全球、亞太地區或我國整體半導體的合計市占率均不及1成,在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合計市占率最多3成多。

大聯大自去年11月13日到今年1月30日止,預計公開收購文曄已發行的普通股總數30%,未達文曄有表決權股份總數3分之1。

根據大聯大公開收購說明書及向公平會陳述的內容,大聯大不會在文曄本屆董事任期內,在股東會上提出涉及文曄業務經營和人事任免的提案;倘若在股東會上涉及文曄業務經營及人事任免的提案,該公司將不會行使表決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