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小企業半年投資532億 五十嵐總部落腳高雄

2020/01/11 05:30

手搖茶飲界龍頭「五十嵐」規劃在高雄和發工業區投資3億元新建全球營運總部。(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通過十家中小企業投資四十二億元,包括手搖茶飲界龍頭「五十嵐」規劃在高雄投資三億元新建全球營運總部,還有鴻海半導體製造旗下的承鼎精密及高群鈑金、富比特塑膠模具、聖杰等,均為全球大廠中下游或參與國艦國造等高技術產業。經濟部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投資金額已達八五八九億元,創造七萬多個就業機會。

已帶來逾五千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昨通過猛展鋼鐵、茱銘、利徠實業、照明志靜電塗裝、高群鈑金、富比特塑膠模具、騜瀧、聖杰、承鼎精密、新嵐企業等十家中小企業投資。經濟部表示,中小企業方案實施半年多來,已通過一二一家投資五三二億元,帶來五三○二個就業機會,顯示中小企業對台投資潛力並不輸大企業,後續還有超過七十家排隊待審中。

其中,新嵐企業是手搖茶飲界龍頭「五十嵐」的高屏地區推手,近年進軍美、加、澳、馬來西亞;為供應未來全球擴大展店的倉儲物流所需,規劃在高雄和發工業區投資約三億元新建全球營運總部。

承鼎精密則屬鴻海集團半導體製造旗下,為京鼎精密子公司,供應半導體設備關鍵零組件備品及耗材,是美商應材主要供應商;為深化與應材合作,承鼎決定投資十八億元在苗栗竹南擴大產線,可帶來二九七個就業機會。

富比特塑膠模具則為台灣模座業少數具研發能力廠商,著眼國艦國造零組件持續發展、加上台商大舉回流,決定投資兩億元擴建台南永康廠區作為國防軍品工業製造基地,轉型研製航太與國防科技零組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