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與蘋果紛爭取消印度設廠 鴻海否認

2020/01/08 05:30

印度媒體報導鴻海將取消在馬哈拉什特拉省設廠計畫,鴻海澄清這是錯誤不實的說法。(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根據印度媒體報導,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工業部長德賽(Subhash Desai)表示,由於鴻海(2317)與蘋果的內部糾紛,鴻海已決定取消在該省設廠計畫。但鴻海否認,澄清這是錯誤不實的說法。

鴻海是在2015年與馬哈拉什特拉省簽署諒解備忘錄,計畫斥資50億美元(約1471億台幣),在尼赫魯港信託公司(JNPT)管理的經濟特區取得13英畝土地,設立智慧手機、筆電製造廠 。

德賽表示,鴻海已經決定不再繼續這項計畫,主要因該公司與蘋果之間的內部糾紛。他說:「鴻海當初的投資承諾無法兌現,且在未來也不會發生,儘管鴻海已在新孟買(Navi Mumbai)取得土地設立了初步廠房,但最終因多重因素將離開馬哈拉什特拉省。 」

德賽指出,與鴻海簽署的諒解備忘錄沒有任何問題,省府已竭盡所能確保這項投資能被執行,但當前的國際經濟環境,競爭對手的營運表現更好,加上鴻海與蘋果的內部糾紛,使投資計畫告吹。

鴻海︰在當地生產進度順暢

但鴻海發布聲明指出,有關該公司與客戶之間在印度設廠意見不同,這是錯誤不實的說法,目前該公司與主要客戶在當地生產進度一切順暢。

鴻海科技集團發布聲明指出,集團與客戶間在印度的設廠之意見不同,為錯誤不實說法,目前集團配合主要客戶在當地生產進度一切順暢。集團於全球各地的投資規劃,皆會定期檢視各國政經情勢,並配合客戶的需求調整,為客戶、公司、股東、員工以及合作夥伴爭取最大權益。

知情人士表示,鴻海主要是配合大客戶蘋果在印度的產能規劃,所做出此次產能政策調整,非外傳的與蘋果有歧見。

另外,鴻海在印度南部清奈(Chennai)已開始量產iPhone零件,後續會進一步到整機組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