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擬用自家AiP模組 傳5G iPhone分兩波推出

2020/01/08 05:30

市場傳出蘋果將分兩階段推出其5G iPhone手機。(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金融科技公司海納國際(Susquehanna)分析師侯賽尼(Mehdi Hosseini)推測,蘋果將分兩階段推出其5G iPhone手機,一是照進度於9月推出,另一將延後至今年12月或明年1月推出,他說,「推遲上市的原因在於蘋果決定採用自家天線封裝(AiP)模組,而非向第三方採購」。

9月第一波、年底後第二波

侯賽尼指出,蘋果預定9月推出頻段Sub-6GHz的5G手機,之後再於2020年12月或2021年1月推出毫米波(mmWave)頻段手機。毫米波是5G網速最快的頻段,其下載速度可逾1 Gbps。Sub-6GHz速度雖比毫米波慢,但仍比4G LTE快,且其覆蓋率較廣,更適合鄉村地區。

Appleinsider指出,蘋果之前一再傳出正研發自己的5G數據機晶片,有報導最先指稱蘋果將於2025年完成該研發,接著推測可能提早至2022年完成。去年4月高通在與蘋果達成專利訴訟和解後,「竭盡所能快速」發展5G晶片,同時期,英特爾退出5G研發,而蘋果買下其數據機晶片部門,可能因此加快蘋果的相關研發速度。

加快5G數據機晶片研發

侯賽尼推測,蘋果將生產5200萬支Sub-6GHz iPhone,接著推出800萬支毫米波版手機。他也說,其中一款Sub-6GHz iPhone將繼續使用液晶電腦螢幕(LCD),而非全面改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

此外,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推測,今年下半年蘋果將推出4款支援5G的高端iPhone,包括Sub-6GHz以及Sub-6GHz結合毫米波機型,後者可能在美國、加拿大、日本、南韓與英國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