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保守 塑化Q1沒行情

2020/01/03 05:30

法人建議,若想布局塑化股,台塑、台聚等可逢低布局。圖左至右分別為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塑化股去年慘兮兮,何時能夠迎來春燕?法人多認為,「首季報價多維持震盪、難有大行情」。

法人分析,塑化產業今年在原油帶動下,原料報價或有漲跌,但重點是中下游產品在終端需求平淡的情況下,僅反應原料波動,無進一步大漲幅。展望首季,預期原料微幅漲跌、再加上需求保守的情況下,報價僅維持震盪,難見到大行情。

法人認為,美中貿易戰緩和、OPEC擴大減產議題及沙特阿美IPO等議題使市場多頭信心大受鼓舞,油價的確出現小幅續漲;但展望後市,短期美中貿易戰(需求面)及沙特IPO、OPEC擴大減產、冬季用油旺季帶動庫存下降等議題(供給面)可望讓原油維持每桶65-70美元,但後續仍需觀察OPEC實際減產狀況;此外2020年美國新油管持續完工,未來產量仍具擴大空間,恐因此壓制原油漲勢。

法人建議,投資人若想布局塑化股,可優先選擇具油價題材,及塑化報價較穩定、利差相對放大的族群,台塑(1301)、台聚(1304)、亞聚(1308)、台化(1326)、國喬(1312)、台達化(1309)仍可逢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