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超來電 半導體、PCB最搶眼

2020/01/01 05:30

2019年台股寫下近29年新高,創造逾70檔「漲翻倍股票」。(中央社)

去年台股創29年新高 逾70檔股票翻倍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二○一九年台股寫下近二十九年新高,創造逾七十檔「漲翻倍股票」,其中表現最亮麗的族群由電子股全包,半導體、印刷電路板(PCB)、散熱、光學、IC設計、網通族群漲勢最搶眼,最飆個股是太陽能印刷網版廠的倉和、漲幅高達五八一.四%,第二大飆股則是台積電供應商家登,去年大漲四四八.七%,也相當驚人。

根據統計,去年台股大漲二十三.三三%,股價「漲翻倍股票」超過七十檔,漲幅前十五大包括半導體、IC設計、PCB、散熱、光學等,其中有十三檔半導體相關個股入列。

去年漲幅亞軍的家登,受惠台積電強效版七奈米製程導入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家登EUV光罩傳送盒後市備受期待,股價從七月起火力全開飆上歷史天價;IC設計立積則因華為「去美化」轉單效應,去年大漲二六五.五%。

股價低迷多年的PCB族群去年也是大豐收,PCB上游玻纖布廠的建榮去年漲幅達三○九.一%,台表科大漲二○○.七%;散熱族群飆股則有泰碩、健策;玉晶光因手機多鏡頭趨勢發燒,去年大漲二一七.三%。

高價電子股去年表現同樣不俗,股王大立光重登五千元大關,股后精測守穩千元,IC設計的矽力-KY與信驊也曾躋身千元俱樂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