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法拍驚奇! 新竹透天厝23組搶拍 溢價率逾21倍

2019/12/29 05:30

今年房市買氣復甦,法拍市場也屢傳驚奇,除北市信義區「最貴停車場」、高雄八五大樓部分樓層均順利拍出。圖為高雄八五大樓。(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年房市買氣復甦,法拍市場也屢傳驚奇,除北市信義區「最貴停車場」、高雄85大樓部分樓層均順利拍出,根據法拍業者整理資料,竟出現新竹市透天厝吸引23組人馬競標、最終加價逾21倍拍定,以及苗栗不到5坪土地加價10倍拍定等案例。

苗栗4.35坪地 加價10倍拍定

寬頻房訊整理今年「驚奇」法拍案,新竹市武昌街1幢4層樓透天庴,一拍底價90萬元,吸引23組人馬搶拍,最終以2000萬元拍定,加價逾21倍。

寬頻房訊分析,該物件坐落新竹市東區,靠近大遠百商圈,僅建物產權遭法拍,土地則不在範圍內,土地產權屬於新竹縣政府,債務人自1950年代開始承租,每3年換1次約;推測出手競標的買家是看中該建物的地點,尤其1樓可以當店面、2至4樓可做套房出租或倉庫,若以拍定總價推估,租金收益率保守估計3%起跳,因此吸引眾多人馬競拍。

今年法拍土地溢價率最高物件則在苗栗縣苑裡鎮,僅約4.35坪,二拍底價僅7600元,僅1封標單投標,卻出價9萬元,溢價率達10.84倍。寬頻房訊表示,該案為拍賣土地持分,遭拍賣的2筆土地合計278.7坪,原為同1家族18人共有,判斷應是投資人有意購買2筆土地,因此出高價以避免其他共有人行使優先承買權。

台北信義區最貴停車場 112億拍得

不過,今年土地、房地產法拍拍定總額,最高由最貴停車場土地以及85大樓部分樓層法拍案紛紛拿下;前者坐落北市信義計畫區,正對台北101大樓,由元利建設與董事長林敏雄出價112.59億元拍得;後者則是高雄地標,由海霸王集團關係企業凱德唐以54.4億元拍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