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批韓財經政策 一週數變

2019/12/29 05:30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晚在第三場政見發表會提出庶民經濟等,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韓國瑜說「高科技是天邊彩霞、庶民經濟是腳邊的玫瑰花,兩個都要抓」,但無論韓本人或其國政顧問團的財經政見,都是零零散散、一週數變,既看不到彩霞、也找不到玫瑰花。

才喊10兆基金挺新創 又拋千億基金救庶民經濟

龔明鑫指出,一個國家的財經政策和產業布局需穩健完整,不能前天要十兆元主權基金協助新創和產業、今天又要一千億元基金救庶民經濟,實際內容卻很模糊。另外,若韓國瑜真的在意庶民經濟,是否願意表態支持夜市券政策?

對於韓國瑜指今年有四萬家公司面臨倒閉,龔明鑫強調,經濟部已多次澄清,公司及工廠解散家數增加,是因配合洗錢防制解散殭屍公司,今年前十月解散三二三九一家,扣除一三二二五家殭屍公司,解散數與往年相較並無異常,且無論公司或工廠家數都持續成長。而且,去年因工作場所歇業或業務緊縮的失業人數十.三萬人,是近十八年來最低,比二○○八到二○一五年平均十七.五萬人更低。

沒有綠電 台積電也有外移壓力

對於韓國瑜再度攻擊蔡政府綠電政策,龔明鑫指出,經濟部已多次說明,推動風電不僅要乾淨的電,減少空污及溫室氣體排放,更是發展產業的重要政策,光是五.五GW的離岸風電,便可帶動約一兆元投資及一.二兆元產值;而且,一年三.三兆元的電子資訊業搶著要綠電,如果沒有綠電,Google不能來台設資料中心,台積電也有外移壓力,現在不推動綠電,難道等產業都外移了才推動嗎?

他說,韓不相信政府數據、不相信國際報導、也不相信民調等,也未親至工業區或科學園區看看實務,每次都舉一、兩個無法查證的例子,很難信任他的政見有所依據、也很難進行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