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耕台灣 廣運:將匯回海外獲利

2019/12/29 05:30

廣運集團昨日舉辦歲末聯歡尾牙,董事長謝清福(右)與執行長謝明凱(左)親自參加。(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廣運集團昨日舉辦歲末聯歡尾牙,董事長謝清福表示,將深耕台灣、活化資產,有必要會將海外獲利匯回台灣。他也指出,廣運新設「熱傳事業部」,太極明年初同樣也有新業務部門,期待廣運集團能多元化發展、挹注營收獲利。

今年廣運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六.五一元,寫下歷史新高紀錄。謝清福表示,主要是積極活化及整合不動產,今年四月出售七十四%的中壢工業區廠房,十月擴充購置南港總部辦公室六樓,預計明年中國子公司將出售位於蘇州工業園區投資性不動產,賣出廣奕股權(吳中區的酒店式公寓大樓),中壢約三千多坪土地則執行工廠立體化,也可能處分一部分。

廣運於去年底新設「熱傳事業部」,謝清福表示,AI、物聯網普及應用及5G網路通訊時代的新技術需求,資料中心伺服器數據運算需求大,導致機房廢熱量非常高,廣運自行開發「高效散熱雙水冷通道智慧數據中心系統設備」,目前已申請專利,並有大型客戶進行產品認證中,預計明年可取得認證、大量出貨。

另外,旗下太極太陽能將兩岸生產基地全部遷移到越南,並逐步聚焦太陽能電池PERC單晶製造;總經理謝明凱表示,目前不管多晶、單晶太陽能電池價格都不錯,預料明年市場持續看好。謝明凱指出,太陽能電池片轉移越南設廠後,銷售市場轉移到美國、印度,由於太極篩選訂單,不僅毛利率轉正,美國下游部分模組客戶都來綁約,未來多晶產能將視市況逐漸轉為單晶,首季訂單已全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