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台灣大爆發 今年總額8424億

2019/12/28 05:30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通過華冠通訊回台投資,預計投資五億元重建鶯歌閒置廠房。圖為華冠總經理周照程。(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台商回台+根留台灣+中小企業3方案審查封關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審查今年正式封關,經濟部表示,今年投資台灣大爆發,合計台商回台、根留台灣與中小企業投資三大方案已有三○二家廠商,投資金額達八四二四億元,帶來六萬九三七四個就業機會。經濟部官員指出,明年投資熱度不減,還有九十家企業待審。

還有90家企業待審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通過華冠通訊回台投資,預計投資五億元重建鶯歌閒置廠房。經濟部表示,華冠通訊是台灣最大手機代工廠商之一,客戶包括SONY、LG、Asus、Motorola等各大品牌,受美中貿易戰加徵二十五%關稅衝擊,將在台建置高度自動化產線與組裝線。

經濟部昨也通過台灣積層工業參與根留台灣方案,台灣積層工業是國內軟性包材標竿廠商,客戶都是知名大廠,包括台塑、聯合利華、統一、金車、中石化等。

官員表示,台灣積層認為台灣市場過小,將擴大外銷,預計投資五億元在中壢工業區現址新建三廠提升生產效率,購置自動化設備及環保設施。

經濟部官員表示,中經院、台經院等國內智庫都未料到投資台灣方案效果奇佳,對台灣明年經濟看法轉持正面,且下半年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明顯升溫,正式封關金額突破八四○○億元,遠超出經濟部的預期。

中小企業 明年驅動引擎

官員指出,目前三大案還有九十家廠商待審,又以中小企業七十家最多,將成為明年上半年經濟驅動引擎。根據經濟部統計,目前台商回台方案投資金額約七一二一億元,根留台灣則有八五六億元,較晚上路的中小企業方案也有四四七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