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先進 明年Q1淡季不淡

2019/12/27 05:30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一改先前說法,公開表示明年半導體業景氣「相當樂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近期受惠電源管理IC、感測器與面板驅動IC訂單增加,產能吃緊比預期來得快,隨著明年新購新加坡廠加入營運行列,預估產能將年增15%到20%,營收可望同步成長;投資多年的新材料氮化鎵(GaN)功率產品代工,隨著5G市場來到,與歐美日等IDM(整合元件製造)廠客戶合作,明年也將展開送樣,會先從電源管理IC切入。

Q4營收落在財測中高標區間

世界先進預估第4季營收約68億元到72億元區間,隨著產能吃緊,第4季實際營收可望落在中高標區間。明年2月21日舉行法說會,將會公佈第4季財報。

明年上半年逐季成長

法人估,世界先進在台灣的3座8吋廠產能利用率近期明顯回升,雖還沒到滿載盛況,但也達85%高檔水準,預期明年第1季新加坡新廠加入營運行列,第1季將淡季不淡,會比今年第4季成長,第2季又會比第1季好,上半年呈現逐季成長走勢。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昨指出,新加坡新購晶圓廠於12月31日交割,賣方格芯(Global Foundries)目前產能也緊俏,會將現有客戶產品給世界代工生產,這座廠預估將挹注該公司年增15%到20%的產能。

方略表示,明年車用市場應該不會再惡化,但也不會大幅回溫。世界先進目前也有車用新產品進行設計驗證中。

明年整體投資以製程轉換與工程布建為主,資本支出規劃約新台幣20到30億元之間。

因應未來發展趨勢與營運成長,方略指出,世界先進持續評估擴增產能,目前新蓋8吋廠有難度,因很多設備已停產,只能買舊廠。跨入12吋不管新蓋或收購也都列入評估中,目前沒有急迫時間表。氮化鎵(GaN)相關功率產品與歐美日等IDM廠合作,將從電源管理IC切入,再推進到混合訊號(RF)領域,投資晶圓薄化相關也評估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