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叫陣高通:天璣1000是最佳5G晶片

2019/12/26 05:30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12/25)

SoC天璣800系列 CES發表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12/26)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與高通的5G世紀決戰火藥味越來越濃!聯發科上月底搶先高通發表5G SoC(系統單晶片)天璣1000系列,第2款5G SoC天璣800系列將在下月初美國CES(消費性電子展)發表,聯發科特別召開媒體說明會強調聯發科5G產品的優勢,天璣1000絕對是全市場最佳5G產品,高分貝反擊高通。

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右)、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對外說明公司5G產品優勢。(記者卓怡君攝)

聯發科在4G發展落後高通,這次聯發科在5G傾盡全力,首款5G SoC天璣1000系列就強攻高階市場,對於高通本月初對外表示,中階Snapdragon 765行動平台將與聯發科天璣1000打對台,聯發科大表不滿,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強調,這完全是錯誤比較,他形容「不能因為是雙門車就全部一樣,雙門車有保時捷,也有其他不同品牌」,天璣1000和Snapdragon 765是不同層級的產品,即將推出的天璣800系列才是與Snapdragon 765同級,搭載天璣800的手機將於明年第2季上市。

明年就看得到客戶手機上市

由於高通驍龍865行動平台並非系統單晶片,必須再外掛5G數據機晶片,等於需要兩顆晶片,成為聯發科較勁的焦點,顧大為強調,SoC一定比分離式解決方案更好,天璣1000是市場最佳的5G產品,就晶片跑分來看,目前超過50萬分只有聯發科和高通兩個產品,但若以SoC來看,只有聯發科天璣1000符合,目前除了中國客戶外,也爭取到國際客戶,明年就看得到客戶手機上市。

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指出,天璣1000是目前最先進高整合度單晶片,整合Wi-Fi6,相較分離式方案(指高通),擁有更低功耗與更低佈板面積,至於Sub-6 GHz頻段是全球最普遍的5G頻段,目前全球加入5G商轉的56個電信業者中,54個都選用Sub-6 GHz頻段,因為整體建置成本遠遠低於毫米波頻段,聯發科在毫米波的技術能力已經準備好了,產品策略上先以全球客戶現階段需求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