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燕案》年砸250億買3萬坪 茂德新北獵地不手軟

2019/12/24 05:30

前味全三重新燕廠土地。(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從去年七月,茂德集團砸一三○億元買進持有三重新燕土地的頂率開發百分百股權後,自此開啟其新北市買地佈局大計,僅一年就砸近二五○億元掃進逾三萬坪土地。

房地產業界指出,茂德集團在去年以一三○億元吃下頂率開發股權,順利取得三重新燕萬餘坪工業地後,相隔不到半年,今年一月又以四十六億元向遠雄買進新莊區一萬餘坪土地,不到一個月,再以七十.七八億元標下土城逾六千坪土地,短短一年合計掃進逾三萬坪新北土地。

以今年二月標下大同旗下尚志資產新北土城區六○八○坪住宅用地為例子,當時共吸引十六封標單競標,包括上市建商的國建、興富發、長虹及遠雄等都出手,連台中豐邑建設也來競標,最終是茂德機構旗下的和碩開發以逾七十億元拿下,溢價率近五成,拆算每坪標脫單價達一一六.四二萬元,創區域大面積土地標脫新高單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