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頂級豪辦 華票大樓都更拍板

2019/12/23 05:30

中華票券大樓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緊鄰林蔭大道。(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8年前頂新集團返鄉大舉搬錢砸進房市,最知名一戰是以每坪土地標脫單價逾1400萬元天價拿下的「中華票券大樓」,擊退各大壽險業者,隔年該大樓決議走都更案;但後因「滅頂風暴」,只好在2015年底轉手給F-慧洋董事長藍俊昇個人投資公司「百世多麗投資開發」,今年底經北市府核定通過,未來將打造飯店、辦公室等複合式商業大樓,推估2023年底可完工。

中華票券大樓小檔案( 製表:記者徐義平)

改建後可興建樓地板面積4461坪 估2023年底完工

該大樓坐落北市敦化南路上,為屋齡逾40年、地上14層的閒置老舊商辦,基地面積近330坪;未來將興建地上18層、地下6層的複合式商用大樓,其中1、2樓為金融保險業用途、3至7樓為旅館、8至18樓規劃1層1戶的一般事務所用途,該案獲得都更容積獎勵樓地板面積逾1000坪,推估可興建總樓地板面積約4461坪。

頂新曾砸46億拚改建大餅 黯然易手

回顧該案標售紀錄,2011年9月以26.8億元的底價公開標售,吸引9組人馬搶標,除各大壽險業者外,房產大咖蔡鎮宇的寶豐隆也出手,但頂新以「新兵」之姿重砸46億餘元,以每坪土地高達1400萬餘元搶下,當時不論是建坪單價或土地單價,都是天價紀錄。

隔年6月,頂新申請都更單元自行劃定,希望改建為地上27層的超高價豪宅,但因碰上滅頂風暴,頂新不但在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受挫,華票都更案進度也停滯不前,只好在2015年底以49.5億元轉手給「百世多麗投資開發」,交易還包括總價7000萬元、近113坪的容積移轉費用。

換人接手後,該都更案選擇走北市168都更專案審查,但仍耗時將近4年,今年底通過審議核定,也從原本要興建的豪宅,改為複合式商業大樓。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表示,中華票券大樓在2012年即劃定都市更新單元,歷時7年才完成都更核定通過;接下來申請建照、興建期,預估至少還得要5年。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敦南商圈目前一地難求,都更案除中華票券大樓,還有蔡鎮宇旗下寶豐隆推動的敦南誠品大樓,及宏泰集團小王子林鴻森主導的凱越建設拿下北市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均朝商辦大樓規劃。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該地段是傳統熱門的辦公商圈,雖然信義計畫區崛起,但敦南商圈應該有補漲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