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擴大防堵華為 恐波及台積電? 經長:轉單仍會落在台廠

2019/12/20 05:30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將進一步防堵華為,再度緊縮美企供貨給華為,外界認為可能影響台積電供貨。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目前美方作法尚未明朗,但就算華為遭防堵,相關產品的轉單效應仍會落在台積電等台廠。

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美國仍持續制裁中國高科技業,傳出美國商務部將進一步防堵華為,將境外製造的「微量原則」門檻由七十五%提高至九十%,即未來可能僅能含有十%以下的美國技術或產品成分,才可出貨給華為;外界擔心影響台積電等台廠供貨。

沈榮津昨表示,必須繼續觀察美國態度,以現有資訊判斷還不明確。至於是否影響產業?他說,台灣業者厲害之處就是能夠隨時應變,就算美國防堵華為,相關轉單效應還是會落在台積電等廠,對台廠仍然有利。

官員分析,目前台灣在半導體產業領導地位仍然保持,若美方持續制裁華為,消費需求轉至其他廠商,最後仍會透過台灣系統供貨與代工。

不過,官員表示,若美方加強制裁,台廠可能會有一段時間的重新調整期,目前相關廠商都已密切關注;據了解,美國半導體協會等也正與政府溝通,希望能找到雙贏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