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高通副總裁 大讚台灣創新力

2019/12/18 05:30

美國高通昨日發表首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優勝名單。 (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高通(Qualcomm)昨日發表首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優勝名單,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大讚台灣創新能力。

劉思泰表示,這次比賽吸引100多支台灣新創團隊報名,發現台灣有很多好的創新,尤其5G時代來臨,未來應用領域更多,產品更廣,高通願意提供平台和解決方案與台灣企業合作,帶動台灣更多創新與創業機會和國際接軌。

今年高通宣布啟動「高通台灣創新競賽」獲得熱烈回響,高通除了提供入圍團隊1萬美元入圍獎金外,更提供團隊育成計畫,包括技術支援、工程資源協助產品開發,以及鼓勵提出專利申請,並安排籌組各種工作坊,提供入圍新創團隊在智財權、經濟、商業指導等方面培訓。

高通工程資深副總裁暨智財權法務長陳立人指出,目前全球每年銷售16-18億支手機,現已透過高通授權的行動裝置高達130億支,高通是極大的技術平台,現在把這個全球平台拿到台灣,透過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可和更多台灣中小型企業分享高通的資源與經驗。

首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第一名由RelaJet Tech Co.(洞見未來科技)贏得,研發區隔不同人聲的人聲分離引擎,使助聽器使用者能專注接收特定人士的聲音,獲得獎金12.5萬美元。第二名為International Trust Machines(國際信任機器公司),第3名為Lixel Inc.(幻景啟動)。

劉思泰說,這次入圍團隊非常多元,運用物聯網、AR、機器學習、區塊鏈等科技,開發智慧醫療、智慧工業、智慧城市等相關應用,展現台灣新創圈潛力與可能,明年第二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馬上就要起跑,並將於近日內公布活動細節,歡迎台灣新創團隊踴躍報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