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成、日本昭和砸20億 打造生食級雞蛋旗艦廠

2019/12/18 05:30

大成(1210)集團董事長韓家宇(左)昨日與日本昭和產業株式會社社長新妻一彥(右)完成簽約,雙方將投資20億元,興建生食級的雞蛋廠,預計2021年完工投產,同時開發高纖維、低GI麵粉。(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大成(1210)集團昨日與日本昭和產業株式會社簽約,雙方將共同投資20億元,興建生食級的雞蛋廠,預計2021年完工投產,同時開發高纖維、低GI麵粉。

雙方將於明年初於彰化二林合資興建雞蛋旗艦廠,占地約3350坪,完工後預估每天可以處理200萬顆雞蛋,目前大成每天可處理160萬顆雞蛋供應市場,該旗艦廠完工後,日產能將可達300萬顆,打造最完整的蛋品一條龍。

大成集團蛋品事業處協理韓芳豪表示,日本人愛吃生雞蛋,對雞蛋的要求可說是全世界最嚴謹的,這次與昭和合作,將引進日本雞蛋衛生環境管控系統,生產可生食的雞蛋,供應餐飲業者。

同時發展烘焙用液蛋及水煮蛋等加工蛋品,進軍業務通路市場。大成蛋品目前也積極增加家庭用盒裝雞蛋的比重,並開發只取母雞前12週生產的初產蛋,自農場中剛出產的初產蛋立刻送到洗選廠並迅速包裝、新鮮直送。

麵粉部分,大成目前台灣麵粉廠的專用粉最多約100多項,與昭和合作後,將逐漸增加精緻專用粉品項至逾200項,提供台灣餐飲、烘焙產業更多專用粉選擇,並將合作研發高纖維、低GI麵粉。

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表示,大成集團與昭和產業從2003年起在中國天津合作裹粉廠,2014年在天津與上海合作麵粉廠,經營成果良好,於是2017年簽定合作框架協議。

昨日雙方簽定合資合作計畫,在台灣成立麵粉和蛋品合資公司,將可打造「日本品質、在地生產」的優勢,共同提升台灣食品科技與食品安全。

大成集團是台灣最大的飼料和白肉雞供應商,去年合併營收達724億元,其中以飼料和肉品占營收大宗,飼料占營收比重55%、肉品占營收比重20%,蛋品和麵粉事業占營收比重不到1成,大成預期與昭和擴大合作後,兩項事業營收可望逐年攀升,帶動集團未來營運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