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結合政府資金 對抗台積電

2019/12/18 05:30

三星電子將透過旗下2檔投資基金,加上南韓政府等部門的資金,積極投資扶持南韓半導體新創公司,以打群架的方式對抗台積電。(法新社)

根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面對台積電在晶圓代工市場的市佔率節節攀高,三星電子將透過旗下2檔投資基金,加上南韓政府等部門的資金,積極投資扶持南韓半導體新創公司,希望未來能結合這些新創公司的產品與技術,以打群架的方式對抗台積電。

研究機構拓樸預估,今年第4季全球晶圓代工市場市佔率前3大依次為台積電52.7%、三星電子17.8%、格芯8%,且台積電市佔率由第3季的50.5%增至52.7%,三星電子由18.5%跌至17.8%,顯示台積電正在擴大領先優勢。

為了彌補在晶圓代工領域的劣勢,三星電子已成立2檔投資基金,其中Samsung Next Fund初期資本為1.5億美元,另一檔CatalystFund則募集了1億美元,為半導體新創企業提供所需營運資金。三星電子最近宣布將啟動C-Lab外部計畫,到2023年培育300家外部初創公司。

例如,研發功率半導體和第五代通信半導體核心材料的IVworks,最近就宣布已從三星電子獲得了80億韓元的B輪融資。IVworks還從南韓政府所屬的韓國開發銀行(KDB)、KB Investment和Dt & Investment等機構取得融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