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新高 顧立雄︰居高思危、戒慎以對

2019/12/18 05:3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台股創新高,並不代表後續整個市場都是萬里無雲,投資人要戒慎以對」。(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昨日大漲、登上1萬2000點關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今年有很多事情(財經)創新高,除了台股,像我國金融業今年獲利將超過6千億元,也是歷史新高;不過,他強調,「台股創新高,並不代表後續整個市場都是萬里無雲,投資人要戒慎以對」。

台股多頭強攻,昨天指數以最高點12,097.01點作收、大漲157.24點,為29年多來新高;其中,外資在集中市場大買108億元,累計12月以來淨買超592.3億元。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台股昨天上漲1.32%,漲幅領先上海的1.27%、南韓的1.27%、香港的1.22%、日本的0.47%,新加坡則下跌0.16%,位居亞洲主要股市漲幅之冠!

針對台股後市,顧立雄表示,台股近期大漲主要有幾個原因,包括:台股殖利率佳、基本面良好,全球資金寬鬆,加上美中貿易衝突出現和緩,因而帶動台股上漲行情,不過,他也提醒,這時候應該要居高思危、戒慎以對。

顧立雄說,雖然美中貿易戰雙方已經達成初步協議,但這只是「階段性的」,不代表後續整個市場都是「萬里無雲」,也就是說,未來仍有許多不確定風險存在。

顧立雄 直言,站在主管機關金管會立場,希望台股表現可以呈現穩健,「我們最重視是市場的健全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