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曄︰就算每股出價100元 也不賣大聯大

2019/12/17 05:30

文曄董事長鄭文宗。(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通路商「二哥」文曄(3036)昨指出,大聯大(3702)欲收購文曄30%股權,日前宣布修正公開收購說明書,但不論在台灣或中國市場,都明顯有壟斷的疑慮,將影響股東權益,且文曄營收在成長、大聯大下滑,就算大聯大每股開價100元公開收購,文曄也不願意。

大聯大回應,該公司純財務投資文曄,不選董事、若持股3成不再增加,如何控制公司?雙分各自是一家公司,沒有一加一,此外大聯大也公開支持文曄經營團隊及董事,立即執行增加持股。

文曄昨召開董事會,認為大聯大修正公開收購說明書後,對文曄還是具有實質控制能力事實,無法免除需依法向公平會申報的義務,這是維護股東權益必要的態度與作為,並呼籲大聯大應揭露可能遭中國反壟斷局調查的風險。

文曄昨指出,大聯大日前將原公開收購期間延後到明年1月30日,雖依法不必事前向公平會申報,但為消弭文曄疑慮,決定函請公平會釋疑,並將公平會認定此件交易無須申報增列為這次公開收購的條件。

文曄表示,大聯大需在明年1月30日前,取得公平會認定這次收購無須申報,或是這次收購須申報,否則,公開收購條件就不成就,收購案也無法完成。文曄委任常在及安中兩間法律事務所出具法律意見書,請教公平法專家學者出具專家意見書,為符合產業利益,均表示大聯大應向公平會進行結合申報。

此外,文曄委任中國5家律師事務所出具的法律意見書中,一致認為這次公開收購需向中國反壟斷法主管機關辦理經營者集中申報。當地媒體也指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已受理手機中國聯盟的舉報,對大聯大就這件交易未為「經營者集中申報」一事展開調查。顯見在中國市場,大聯大此收購案應向中國反壟斷局申報。

文曄也指出,大聯大非合意收購文曄,公司在意是公平正義的問題。且文曄客戶與營收持續增加,大聯大卻是下滑,但卻一直在進行財務投資,雙方理念與企業文化不同,「一加一,一定會小於二」,通路業沒有獨占的生意,文曄對大聯大的公開收購絕對奮戰到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