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圓虛擬夢 王雪紅︰明年推突破性產品

2019/12/17 05:30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說,相信宏達電明年一定會推出突破性的產品。(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昨表示,二○一六年是VR(虛擬實境)元年,而二○二○年是VIVE Reality發展期,對明年充滿期待。至於VR營收何時超過手機?王雪紅說,每個平台發展都需要時間,但平台一定會起來。

王雪紅昨出席國立故宮博物館「新虛擬x明日實境」二十一世紀博物館藝術科技研討會後指出,VIVE Reality是AR(擴增實境)+VR+AI(人工智慧)+5G的結合,整體技術結合起來對AR、VR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宏達電是否會推出AR獨立裝置?王雪紅說不能講,但相信宏達電在VR、AR、5G、AI產品上首重品質,明年一定會推出突破性的產品。

王雪紅始終看好VR表現,但VR營收何時超越手機?她說,每個平台發展都需要時間,以宏達電在智慧型手機方面,從PDA到智慧型手機,都需要經歷七到八年的專注發展,平台一定會起來。

王雪紅強調,目前做VR內容的成本很高,也很不容易,期待明年VR、AR在內容方面有大突破,推出更多更好、對人類有益的內容,帶動生態圈快速成長。

至於宏達電明年是否會推出高端5G手機?王雪紅表示,會有好的產品出來,但還是要問執行長梅特(Yves Maitre);至於梅特至今表現如何?王雪紅僅說「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宏達電是今年九月十七日宣布任命梅特擔任宏達電執行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