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耶誕大禮! 蘋果iPhone暫時不用漲價了

2019/12/14 05:30

圖為今年9月iPhone 11在蘋果紐約專賣店開賣,果粉買到開心慶祝。 (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中若正式簽署貿易協議、原訂十五日生效的關稅喊停,將使蘋果公司最重要產品iPhone、iPad與MacBooks免於被課徵十五%的關稅,一支iPhone將可省下一五○美元(約四六○○元台幣)額外關稅。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給投資人的報告指出:「川普提早送蘋果耶誕禮物。」

免課4600元新關稅

艾夫斯指出,若關稅如期於十五日加徵,蘋果將不啻挨了一記重拳,並可能衝擊其供應鏈及耶誕假期的需求量。彭博報導,若承擔額外關稅,明年蘋果每股盈餘將減少四%,若蘋果反映成本,調高iPhone價格,明年需求量恐縮減六%至八%。

報導指出,蘋果已承擔智慧手錶Apple Watch、耳機AirPods、桌上電腦iMac及音箱HomePod等關稅;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部分關稅可望撤銷。

不過,美中貿易戰已暴露蘋果業務核心的脆弱性,這家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十分依賴中國的供應商與製造夥伴,蘋果無法迅速將生產線移至其他國家,因此今年在執行長庫克帶頭下,對白宮展開熱烈的遊說活動,以保護關鍵產品免於額外關稅。

庫克時常與川普會面,川普曾說對中國製造的蘋果iPhone課稅不公平,因其對手南韓三星電子不必付關稅。艾夫斯說,在與中國的談判中,庫克變得至關重要,若關稅戰沒有停火,蘋果的損失將甚於任何在中國的美國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