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金沒退燒!路易莎年增80店 3年超車星巴克

2019/12/12 05:30

台灣三大連鎖咖啡店比一比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黑金市場愈燒愈熱,新一波咖啡革命由平價連鎖咖啡路易莎(LOUISA)掀起,過去三年來瘋狂展店,全台店數已超越星巴克(STARBUCKS)及85ºC,躍為總店數第一名的連鎖咖啡店。

統一集團旗下星巴克連鎖店去年營收約一○九億元,稅後淨利八.七三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達十九.九七元,等於一年賺近兩個資本額;目前在全台已開出四七六家門市,年營收規模仍穩坐台灣連鎖咖啡店龍頭。

平價的路易莎連鎖咖啡拚掛牌上市,二○一六年六月時總店數僅二三五家,三年來大舉開放加盟、加速展店,目前全台總店數已達四八五家,相當於每年淨增店數高達八十家。

路易莎、CAMA 拚明年掛牌

路易莎咖啡去年營收二十八億元,今年底全台總店數目標要達到五百家,年營收將挑戰四十億元,明年預計再新增六十家門市,並計畫年底送件申請,拚明年掛牌。

85ºC目前全台總店數四五九家,其中直營店約三十家;美食達人集團表示,台灣是該集團除了美國和中國之外最重要的市場,將會持續轉型拓店。

以現烘咖啡聞名的CAMA Café(咖碼)目前全台總店數逾一二○家,年營收逾七億元,日前並斥資逾二千萬元將陽明山格致路上的八十二年歷史老建築,改造為「CAMA COFFEE ROASTERS豆留森林」品牌旗艦店。

咖碼董事長何炳霖表示,豆留咖啡只是CAMA啟動第四波咖啡浪潮的第一步,接下來還計畫開出「豆留華山」、「豆留文青」等咖啡店,同時計畫在捷運站點開設外帶型的CAMA Café,力拚明年送件申請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