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鑛咖啡不關了 Fuscom接手13家門市

2019/12/12 05:30

金鑛昨宣布,將轉型為咖啡豆原物料供應商,全台十三家門市,將由富士康廣告集團(Fuscom;與鴻海富士康Foxconn無關)承接十三家門市之營運。(資料照)

金鑛品牌授權三個月 未來恐換招牌經營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創立於兩千年的金鑛咖啡,曾被市場形容是85ºC的師傅,因美食達人集團董事長吳政學就是複製金鑛咖啡模式,發揚光大在全球開出上千家的85ºC。金鑛昨宣布,將轉型為咖啡豆原物料供應商,全台十三家門市,將由富士康廣告集團(Fuscom;與鴻海富士康Foxconn無關)承接十三家門市之營運,但只授權使用金鑛咖啡品牌註冊商標三個月的時間。

金鑛表示,富士康承接的十三家門市所使用的咖啡豆,均向金鑛咖啡採購商用精品咖啡豆,金鑛將轉型為咖啡豆原物料供應商,並為咖啡同業代工烘焙咖啡豆;同時與燦坤3C共同推動淺口袋咖啡方案,喊出每月支付九八○元就能擁有義式全自動咖啡機與精品咖啡豆,由金鑛直供精品咖啡豆。

市場咖啡車起家 創百萬月收

金鑛咖啡創立於兩千年,創辦人鄭立鍵家族原本在高雄菜市場經營「富山檀香金紙店」,經營得有聲有色,還被喻為「金紙家樂福」;鄭立鍵以三十萬元起家,先在菜市場以攤販小車賣起咖啡,曾創下一個月營收破百萬元紀錄,由於嗅到平價、外帶咖啡連鎖勢力崛起,鄭立鍵決定開起咖啡店。

金鑛咖啡產品策略以 「咖啡+精緻蛋糕」進行市場區隔,開店選在能見度高的三角窗,竟一炮而紅,最風光時被稱為「連鎖咖啡南霸天」。

美食達人集團董事長吳政學更厲害,他複製金鑛咖啡的營運模式,創立85ºC「平價咖啡+五星級蛋糕連鎖店」,並發揚光大,目前在全球已開出上千家85ºC。

二○一三年燦坤集團跨足餐飲業,購入金鑛四成股權,全盛時期金鑛總店數超過八十家,但因連鎖超商等新競爭者爭食市場,金鑛咖啡也面臨生存危機;今年八月無預警宣布將從咖啡店轉型朝上游原料咖啡豆的供應發展,如今既存的十三家門市將由富士康廣告集團承接,只是品牌僅授權三個月,三個月後將繼續使用金鑛招牌或換招牌經營,仍是未定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