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松江南京地上權案 元大壽53.3億標下

2019/12/10 05:30

「捷運松江南京2、3號出口基地設定地上權案」昨天開標,由元大人壽以53.3億元得標。(國產署提供)

捷運出口共構基地 溢價近3成得標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北市指標地上權案「捷運松江南京2、3號出口基地設定地上權案」昨開標,僅元大人壽投標,以53.3億元得標,超出底價41.02億元達12.28億元、溢價率29.9%,拆算每坪標脫單價367.58萬元。

松江南京站地上權案位於松江路、松江路90巷及松江路108巷間,地理位置極佳,包括北側基地面積574.75坪,為捷運出口共構基地,搭配南側基地面積875.73坪,合計基地面積約1450坪;此案原本備受關注,昨天開標卻僅有元大人壽一張標單,頗讓市場感到意外。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僅一張標單確實比想像中少,主要可能是擔心壽險公司出價太高,但就開標結果來看,價格還算合理,南京東路是不錯的辦公商圈,以得標價加上未來造價來看,每年報酬率約4%。

趙正義認為,整個台北市的A級商辦空置率已在3%以下,未來3年市中心幾乎沒有商辦可供給,松江南京位置很方便,看好很多跨國企業會有興趣。他還說,就整體市場來看,因台北市約40%商辦屋齡都超過25年,且因土地很缺,最近北市商辦行情已上來很多,除市場關注的世貿三館外,台電也預計釋出南港AR1基地,預計會有更多業者出手。

世貿三館地上權招標 農曆年前公告

國產署署長曾國基表示,由於此案限制不能開發為住宅,也有部分移轉限制,都會影響到標價,但整體來看,對開標結果滿意,未來看好可開發為企業總部,除了權利金和代墊款外,每年也創造3千萬元的地租挹注國發基金。

曾國基還提到,世貿三館地上權案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公告招標,預計約明年3月開標;至於國泰營區方面,國產署希望儘速招標,最快明年第二季公告。

檢視近年台北市指標地上權案,上月台北市「信義行政中心」開標,由南山人壽以159.81億元,超出底價99.98億元近60億元、溢價率6成得標,拆算每坪標脫單價高達744.19萬元,躍升地上權單價新「地王」。

近年來,元大金控頻頻出手地上權案,去年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案開標,同樣由元大銀行搶下,以總價82.01億元,溢價率123%得標,拆算每坪標脫單價高達719萬元,為地上權案單價第2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