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宏:明年快閃記憶體供不應求

2019/12/10 05:30

明年NAND、NOR快閃記憶體可望供不應求,旺宏看好明年下半年將有漲價空間。(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 (2337)董事長吳敏求昨指出,明年NAND、NOR快閃記憶體可望供不應求,價格也將緩步上揚,他看好明年下半年將有漲價空間,旺宏產品打入一線大廠的5G基地台、自動駕駛、影像感測器等領域,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48層的3D NAND快閃記憶體,客戶訂單已掌握。

旺宏昨舉行公司創立30週年慶,產品與技術展示館也重新更新啟用,包括展出大客戶任天堂歷年來各款遊戲機、大疆的無人機、Fitbit的智慧手錶、華為5G基地台、Sony的影像感測器、輝達(Nvidia)自動駕駛等應用產品。

吳敏求表示,旺宏的NOR Flash已打入5G基地台供應鏈,這個領域原是美、日廠商的天下,但目前高達8成的5G基地台生產廠商都是旺宏的客戶,預期明年5G基地台出貨量還會成長達到高峰。此外,真無線藍牙耳機(TWS)更是帶動NOR Flash需求量成長的主要動能。

吳敏求指出,旺宏自許朝高品質應用發展,目前NOR快閃記憶體在工業、車用、醫療三大應用領域,營收比重約25%,看好未來營收比重能提高到5成。

展望明年記憶體市況,他認為,半導體庫存已調整得差不多,近期供需開始有點吃緊,預期NAND與NOR快閃記憶體都將供不應求,價格有上漲空間,逐季成長可期。尤其NAND快閃記憶體朝向3D發展,將使2D供給減少,3D快閃記憶體會因手機需求而帶動,旺宏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48層的3D NAND快閃記憶體已有客戶下單,2021年量產96層、2022年再量產192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