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全台最大粉圓工廠 明年3月完工

2019/12/10 05:30

義美預計3年內建置30~50套的「冷凍真空乾燥」生產設備,要成為全亞洲前3大的冷凍、真空乾燥食品生產業者。(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珍珠奶茶在日本掀「瘋」潮,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透露,義美將在斗六廠打造全台灣最大的珍珠粉圓生產工廠拚外銷,預計明年3月可完工量產。

看好珍奶市場 力拚外銷

根據農委會進出口貿易統計,2009年台灣粉圓出口量為5393公噸,隨著台灣手搖茶業者在海外攻城掠地,去年台灣粉圓出口量已達3萬2747公噸,10年大增5倍。

今年1~10月累計出口至國外的粉圓達5萬3315公噸,已較去年一整年大增62%;今年1~10月出口值並已衝破1億美元,達1億0701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近1倍。

全球珍奶熱帶動台灣珍奶供應鏈崛起,全台灣粉圓製造廠達20~30家,每天生產的粉圓超過300公噸,但單日產能達30噸以上的廠商僅約5~10家,主要都是中小企業。

高志明坦言,台灣粉圓廠目前製程有很多問題,工廠生產規格和標準,無法達到先進國家的檢驗標準,不少義美在國外的合作廠商,希望義美能供應珍珠粉圓原料。

相較於同業食品大廠喊出聚焦經營,不斷縮減產品品項,創造規模經濟,降低生產成本,義美所生產的產品高達2000項,以產品多樣化建立競爭門檻。

高志明說,產品複雜有複雜的好處,只要基本原物料把關得好,可以交叉開發新品,用賺錢的商品養不賺錢的新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