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美30億蓋生機生醫中心 盼成食品業台積電

2019/12/10 05:30

義美食品斥資30億元打造「義美生機、生醫中心」,義美高家四兄弟難得同時露面,圖左至右分別是老二高志明、大哥高志尚、老三高志誠和老四高志遠。(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義美食品斥資30億元打造「義美生機、生醫中心」,昨日舉行動土儀式,預計2021年完工營運,陳建仁副總統親自出席動土儀式,期許義美能成為台灣「食品業台積電」。

2021年完工營運

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表示,義美食品安全研究所自1982年起,已投資超過18億元在購置檢驗儀器設備和研發上,擁有與中研院同規格的設備及檢查能力,致力研究食材中具有風險的「未知物質」。

他說,生醫跟生技是台灣最具競爭的產業之一,義美響應政府擴大投資台灣創新產業,與中研院、台北榮總還有嘉義大學進行產官學合作,將從食品業擴充至不同領域,為台灣創造一個可突破的機會。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表示,「義美生機、生醫中心」將興建地下1層、地上10層樓的大樓,做為生機、生醫產品研究、開發、生產中心,預計兩年後完工,正式營運。

義美預計3年內將建置30~50套的「冷凍真空乾燥」生產設備,目標要成為全亞洲前3大的冷凍、真空乾燥食品生產業者,除自用之外,也將為生物技術產業代工,拓展國際市場。

義美目前已開發出無添加物、非油炸的冷凍、真空乾燥草莓、番茄、豌豆、香菇等蔬果乾零嘴,以及魚油、Q10、檸檬酸鈣、葡萄糖胺、益生菌等保健食品。

高志明指出,所有食品原料都來自農產品,但台灣農產品價值利用都不高,義美現在對部份農產品已能做到食材全利用、零廢棄物、全植物的境界,像是雞蛋、芝麻、茶包等。

他舉例,傳統雞蛋僅使用蛋白和蛋黃製作點心,蛋殼全部廢棄,義美則透過獨家技術,自蛋殼分離出僅占雞蛋0.3%的蛋殼膜,製成美容養顏的蛋殼膜粉,分離後的蛋殼則製成檸檬酸鈣,做為鈣質膳食補充劑。

高志明說,台灣很多營養品原料來自國外進口,這一塊市場台灣過去很少有企業介入,義美覺得應該有人勇於面對國際競爭,投入研發與生產,協助產業升級發展,真正的根留台灣、技術留在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