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飯店交易熱 台塑小王子也買入

2019/12/10 05:30

台塑小王子王文堯買進北車商圈的「citizen M」世民酒店。
(記者徐義平攝)

王文堯、海霸王出手 耗資皆超過50億最高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就算中國限制中客來台觀光,但今年飯店投資買氣不受影響,到10月底止,至少有6宗飯店交易案曝光,累積成交金額逾150億元,其中包括「台塑小王子」、台塑集團創辦人之一王永在二房長子王文堯砸下逾50億元,買下北車商圈的「citizen M」世民酒店。

根據瑞普萊坊統計,今年單宗飯店交易總額突破50億元的,還有海霸王集團從法拍市場拍下的高雄85大樓內「君鴻酒店」;金額第3高是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看上的高雄「華王大飯店」,預計買進金額約15.1億元,已簽署意向書。

其他旅館交易案還包括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樂富一號以4.2億元買下鹿港永樂酒店、新航投資以8.5億元買進西門町商圈「萬事達行旅—中華店」;最新一筆交易案是「捷絲旅—台北林森店」房地產權,九月底由宏國開發執行長林鈺芳掛名的上勝開發買下,推估金額約在10億元上下。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表示,飯店求售傳言已流傳近4年,到今年交易才漸顯現,且並非求售無門,只要標的地點適當,接手力道很強;觀察今年飯店交易以商務客、自由行為主要客群的案件,較能吸引投資人青睞,原因除租金收益穩定,且經營自由行旅客較不會受中客因素影響。

丁玟甄說,在台商資金回流趨勢下,資金要找尋投資標的停泊,這些獨棟商旅隱含的土地價值,是另一個吸引投資人的重要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