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台、留台企業 新增投資逾200億

2019/12/06 05:30

IC封裝代工大廠華泰電子,宣布將移回中國蘇州產線,擬投資近43億啟動高雄廠擴建計畫。(資料照)

昨通過2台商移回中國產線 4本土大廠加碼投資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業者投資台灣持續加碼,包括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和根留台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昨共通過六件投資案,金額超過二一四億元。

累計台商回流158家 投資7078億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通過全懋精機、華泰電子回台投資方案,兩業者預計將中國產線移回,在台灣擴大布局,共投資約四十六億元;累計台商回台已有一五八家、投資金額七○七八億元,創造五萬七八○一個就業機會。

華泰電子回台 砸43億高雄擴廠

經濟部指出,華泰電子是國內第一家完全台資的IC封裝代工廠,為了配合客戶轉單需求,預計移回中國蘇州伺服器主機板訂單,已規劃投入近四十三億元啟動高雄市楠梓加工出口區閒置廠房擴建計畫。

全懋精機原本計畫在中國擴廠,但受美中貿易戰衝擊,歐美及台廠客戶要求調整供應鏈,因此決定將產線移回台灣,預計投資近三億元在彰化田中建新廠。

穩懋根留台灣 砸120億桃園擴廠

根留台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昨也有鉅額投資通過,包括昇陽國際半導體、穩懋半導體、全球傳動以及不具名RFID(無線射頻辨識)等四家領導廠商,預計投資超過一六八億元,創造一二九五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穩懋半導體規劃擴建桃園廠房與無塵室、添購機械設備,預期新增超過六百個就業機會。據了解,穩懋投資金額達一二○億元,創單一廠商次高紀錄。

經濟部官員表示,目前台商回流三大方案中,根留台灣投資已有卅一家,創造八三○億元,新增五九二五個就業機會,投資熱度未減,三方案又以中小企業排隊待審家數較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