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品拓點東南亞 24小時書店不會停

2019/12/05 05:30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12/04)

經營書店有100個賠錢的理由!

誠品董座吳旻潔表示,即便經營書店有100個賠錢的理由,但仍會勇敢前進。(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誠品(2926)昨日舉行2019「誠品年度閱讀報告」,董事長吳旻潔坦言,「經營書店有100個賠錢的理由,卻找不到一個賺錢的經營模式」,但無論如何,她都會勇敢前行,也預告誠品將朝東南亞市場拓點,更再度宣示「24小時書店絕對不會停!」

誠品昨日舉行2019「誠品年度閱讀報告」。(記者張慧雯攝)

吳旻潔:勇敢找賺錢模式

吳旻潔指出,她在2004年初加入誠品後,最驚訝的是發現誠品財務黑洞,經營15年、竟然需要增資20億元,但真正參與經營後卻真的能體會,「經營書店有100個賠錢的理由,卻找不到一個賺錢的經營模式」,但她表示,「我們會繼續努力、勇敢前行」,而誠品海外業務除拓展香港、中國、日本等據點外,目前也正在研究東南亞市場。

吳旻潔說,誠品經營15年從持續虧損一路走到現在,誠品團隊的經營力提升、海外拓展業務也相當順利,但若單看書店本身的營運都是虧損的事業,而且開越多、虧越多,她也因此了解經營書店真的是很難獲利,所以全球沒有以書店為本業的企業。

如今,換了不同時空背景,她則是以自己的眼光、自己的心來經營誠品。吳旻潔說,她是以書店為中心點,畫出不同的圓、或是伸展出來不同的樣貌,但這一切都是為了能讓書店繼續成長、好好活下去。

吳旻潔說,目前誠品海外拓點遍及香港、中國,今年9月甚至在日本的日本橋開了第一家店,而誠品也把東南亞納入拓點範圍,正積極研究中,其中馬來西亞的腳步可能最快,但仍在尋求當地合作夥伴,一切都尚未定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