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副總裁劉思泰:將擴大與台灣合作

2019/12/05 05:30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劉思泰強調未來將加強與台灣合作發展5G。(記者卓怡君攝)

台灣具備網通、半導體產業優勢

〔記者卓怡君/美國夏威夷報導〕行動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今年在台灣的新竹科學園區興建海外第1座大樓,設立全球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多媒體研發中心、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及5G毫米波測試實驗室,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劉思泰指出,5G是台灣很重要的機會,台灣具備網通、半導體等產業優勢,這次高通的5G新晶片也有台灣研發能力的貢獻,未來將擴大與台灣合作,一同進軍5G全新時代。

劉思泰指出,高通與台灣合作密切,包括網通與半導體產業皆有深度合作,未來在5G時代更是如此,因為5G技術挑戰很高,5G世界需要高度整合各種面向,台灣廠商的優勢在於mmW(毫米波)與RF(射頻),台灣網通與手機相關廠商相當優秀,具有豐富的人才,應好好把握5G這個機會,高通也會加強與台灣的合作,台灣不僅硬體能力強大,更有傑出的創新能力,今年高通在台灣舉辦創新競賽,有許多令人眼睛一亮的創意,未來在5G可以再進一步發揮,將台灣的硬體、軟體、創意整合在一起。

劉思泰認為,5G是一個全新平台,將完全顛覆無線世界,明年進入規模化發展,整體量能快速放大,過去從3G到4G花了2、3年的時間,但5G今年推出,明年就上看2億支手機規模,成長速度飛快。

劉思泰表示,為了加速5G發展,市場策略必須多元化,明年高通從高階、中階到入門市場都會有產品加以應對,整個5G手機出貨在明年下半年將看到爆發性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