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零組件降關稅》政院:減稅效應 應回饋勞工、消費者

2019/12/05 05:30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審查通過「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調降九項汽車關鍵零組件關稅,包括將汽車引擎關稅從現行稅率十七.五%調降到十%。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大方向支持降稅,但一旦減稅後,希望減稅的效益應體現在消費者身上,例如汽車降價。

行政院並未提出修法版本,不過,谷辣斯表示,政院希望立院排審時能納入這樣的精神,希望可以面對國產汽車產業可能面臨被消失的危機,同時又能解決消費者實際的需求;但因相關修法目前在立法院,法案通過與否,尊重立院的決定。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說,政院在大方向不會反對降稅,但降了關稅以後,是不是要把降稅的好處適當回饋給消費者,這當然有不同的聲音,包括主張應回饋給勞工,因此希望經濟部與業者再去做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