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房市買氣回溫 營建股蠢蠢欲動

2019/12/02 05:30

營建股股王華固今年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圖為總銷80億元的「華固名鑄」。(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大盤上週下跌0.6%,不過營建類股指數逆勢小漲。事實上,房地產景氣在內需成長帶動下,已脫離谷底,營建類股指數今年以來漲幅已超過10%。指標股華固(2548)股價上週更創下6年多來新高,類股行情蠢蠢欲動。

台灣房貸利率維持低檔,房市買氣持續回溫,房仲業者看好今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可望突破30萬棟的「房市榮枯指標」,為近5年移轉量新高。

皇翔上週舉行法說會,該公司上週委託仲量聯行標售捷運中山站的辦公大樓「皇翔中山」,預計12月20日開標,底價24.4億元,公司預估有機會以26億元以上賣出,若如公司規劃,法人估計,光是此案就能貢獻皇翔EPS(每股稅後盈餘)3元,有機會在今年入帳。

此外皇翔明年最大的業績來源是總銷120億的「創活新天地」,該案已完工並拿到使用執照,估計將於今年底開始陸續認列營收以及成屋銷售;另外明年將推出總銷40億元「永寧站案」,以及土城總銷34億元的「大安段工業地案」;其中「永寧站案」預計明年3月拿到建照後推出,至於「大安段工業地案」為廠辦案,目前已有買家洽談,預計將以量身訂做方式出售全案。

而興富發上週也舉行法說會,該公司計畫明年全台推案9筆,總銷達525億元,至於明年完工的建案合計金額約180億元,高於今年的63億元,2021年完工的建案金額267億元、2022年481億元、2023年788億元,營收有機會一年比一年高。

至於目前的營建股股王華固,前三季在總銷50億元「華固樂慕」,以及總銷80億元的「華固名鑄」交屋貢獻之下,營收年增4.7倍,第4季還有總銷42億元的新北市土城案「華固新代田」可入帳,將帶動今年成立30週年的華固,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