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廠5G淘金熱〉市場需求爆發 日月光增資本支出

2019/12/02 05:30

日月光投控成長動能來自5G應用與新產品需求帶動,預期明年第一季表現將優於往年同期水準。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封測受惠股

5G發展腳步加快,封測業搶搭5G列車,日月光投控(3711)、京元電(2449)、訊芯-KY(6451)、矽格(6257)、精測(6510)等封測廠商,紛瞄準市場商機,積極布局技術與增加投資,以迎接明年5G市場需求爆發,進而帶動營運成長。

日月光投控為搶攻5G晶片、SiP(系統級封裝)訂單,今年加碼資本支出,金額將高於去年的12到13億美元,規劃測試業務投資比重提升,約從去年35%比重提高到逾40%。

京元電受惠華為海思5G基地台擴大下單,高通、聯發科(2454)等5G手機晶片提早量產,客戶端對5G測試產能強勁需求,今年資本支出追加到新台幣93.65億元、上修達37%。

訊芯-KY今年營運也已展現5G將來臨的效應,耕耘多年的高速光纖收發模組、SiP貢獻度提高,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4.29元,創近3年新高。

精測通吃5G高低頻市場

晶圓檢測廠精測拜5G之賜,不僅股價一度回到千元之上,營運獲利也改善,第三季每股稅後盈餘7.55元,創單季獲利新高。精測指出,該公司技術可通吃5G的低頻與高頻市場,其中5G低頻段sub 6GHz晶圓測試已在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