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需求減 南韓出口連12黑

2019/12/02 05:30

受到美中貿易戰以及日韓貿易衝突雙重打擊,南韓11月出口慘跌14.3%,已是連續第12個月出口衰退。(資料照,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遲未落幕、全球科技產品需求尚未復甦等影響,亞洲第四大經濟體南韓十一月出口下跌十四.三%,是連續第十二個月下跌,跌幅大於市場預估的九.七%,其中半導體出口更大跌三十.八%。

十一月出口慘跌十四.三%

南韓經濟高度依賴出口,是遭到美中貿易戰和後續全球供應鏈大亂衝擊最大的國家之一,因該國有近四十%的出貨是運往美中兩國。南韓十一月對中國出口下跌十二.二%,對美國出口減少八.三%;另受到日韓貿易衝突影響,十一月南韓對日本的出口也下降十.九%。

南韓十一月貿易順差為三十四億美元,雖連續九十四個月出口額高過進口額,但數據顯示,貿易順差比去年同期下降二十七.八%。

南韓預估明年首季恢復成長

南韓將出口復甦寄望於明年,因美中正致力於敲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且有經濟指標顯示,全球科技產品需求已經觸底。南韓政府預估明年第一季的海外出貨將恢復成長。

南韓被視為全球貿易的指標,因該國是最大的記憶晶片生產國。KTB投資證券經濟研究員林惠妍(Lim Hye-youn)說:「現在大家有個共識,明年出口將恢復成長,這波跌勢已經觸底。」

南韓央行上週五將基準利率維持在一.二五%,但分別調降今、明兩年成長預估至二%和二.三%。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表示,預估明年中起,全球不確定性將減緩,科技公司的業務也會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