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光電費率 明年降幅3%以下

2019/12/01 05:30

經濟部能源局針對明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進行初步審定,下週即可對外公布「預告費率」。圖為台糖加油站的屋頂太陽能板。(資料照,台糖提供)

明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初審完成 經濟部下週公布預告費率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對明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進行初步審定,經濟部官員表示,下週即可對外公布「預告費率」,符合業者希望年底前公告的期盼,太陽光電費率平均降幅應會落在三%以下。

明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初審完成 經濟部下週公布

去年太陽光電躉購費率預告,因平均降幅超過十二%,引發業者不滿;因此,今年能源局在審定會前,先召開期初設置成本說明會。官員指出,今年業者都先檢視相關成本數據,對此並無反對意見,且在成本沒有太大變動的情況下,預告太陽光電費率平均降幅應會落在三%以下。

為了推廣全民種綠電,環保團體希望二十瓩以下費率別再調降,以維持誘因。對此,官員表示,該級距的期初設置成本的確較低,照理降幅應該比較大,但運維費相對較高,這點也需納入考慮,因此小型屋頂的降幅不會太大。

另外,今年也將首設風雨操場類別,官員表示,教育部已明確定義風雨操場要達七公尺以上,支架費用可列入成本計算,且高雄地區國中小也有實例,才確定新設此項。不過,漁電共生、農電共生類別,今年還不會列入,主要是還在初步實驗階段,成本資訊不足難估算。

離岸風電 估降幅7%

至於離岸風電部分,因現有風場僅剩一家業者尚未簽訂PPA(購售電)合約,影響較小。官員透露,離岸風電每度會降約○.四元至○.五元,推估降幅達七%,較去年略增。

對於業者多要求年底前儘快公告正式費率,否則會影響大型案場成本開發計算;經濟部官員表示,今年預告前就先辦理說明會,有助與外界溝通,只要下週預告費率後,就會儘快召開聽證會,以敲定明年度的躉購費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