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加碼台灣 「AI商學院」移師來台

2019/11/29 05:30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台灣企業導入AI面臨文化與人才培育問題,因此將國外培育企業政策決策者,一級主管的AI商學院引進台灣。(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微軟今年初發表「AI 100計畫」,預計今年完成一百個協助企業轉型的AI計畫,也在年中應經濟部之請加碼為「AI 200」;累積破百項AI解決方案經驗後,昨再宣布加碼擴大計畫為「AI Infinity(無限)」生態圈,並將風行多國的「AI商學院」移師來台,攜手政治大學打造專為台灣企業轉型痛點所開設課程,助台灣企業決策者提升競爭力。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見圖,資料照)表示,台灣企業導入AI面臨文化與人才培育問題,因此將國外培育企業政策決策者,一級主管的AI商學院引進台灣。

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指出,與政大共同開設「AI商學院」,提供一年課程、以「企業」為單位,兼具理論與實務的AI商管課程;具備「跨部門跨領域的帶領領導者於內部發展實際AI行動」、「加強員工參與及科技強度、擁抱AI思維」等特色。

政大商學院副院長邱奕嘉表示,「AI商學院」針對企業領導階層提供企業文化、政策等課程,將來也會安排國外參訪,並提供企業內部活動以提高參與度;也將針對不同企業提供客製化課程,預計招收六十名學員,一家企業可派三至四位決策主管參加,學費一八○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