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日亞化告侵權 華碩︰影響不大

2019/11/28 05:30

日亞化學工業(Nichia)昨日表示,華碩在巴西關係企業侵害其專利,已在巴西聖保羅州首府司法區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核發禁制令及判予損害賠償。(歐新社)

日本LED(發光二極體)大廠日亞化學工業(Nichia)昨日表示,華碩(2357)在巴西關係企業侵害其專利,已於11月13日在巴西聖保羅州首府司法區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法院核發禁制令及判予損害賠償。日亞化主張華碩之巴西關係企業侵害其仍有效的YAG專利PI9710792-1,指控用於華碩手機Zenfone 3、Zenfone 3 Max、Zenfone 3 Zoom及Zenfone Max Pro M1的發光二極體涉及侵權。對此,華碩昨日表示,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作評論,會與供應商討論應對,對華碩營運應無重大影響。

日亞化另外也針對台灣億光位在巴西的2家經銷商Karimex Componentes Eletronicos Ltda及Arrow Brasil S/A,提出2件專利侵權訴訟,請求法院頒布禁制令及判予損害賠償。日亞化主張Karimex及Arrow銷售的部分億光(2393)產品侵害日亞化於巴西之有效YAG專利PI9710792-1。億光在截稿前尚未回應相關訴訟。億光先前曾表示,已於美國、澳洲、中國及台灣等地區針對日亞化YAG專利提起無效訴訟程序,並贏得勝訴判決。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